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IS香火未滅?伊斯蘭國聲稱在印度建立「新省份」

2019/05/12 20:08

圖為疑似是自封為「伊斯蘭國」的「哈里發(最高宗教和政治領袖)」的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伊斯蘭國聖戰組織(IS)日前首度透過旗下媒體發聲,揚言他們已在印度建立了「新省份」。

綜合外媒報導,支持伊斯蘭國的阿馬克新聞社(Amaq News Agency)10日晚間發出簡短聲明,聲稱已在印度建立名為「Wilayah of Hind」的「新省份」,還在喀什米爾紹皮恩縣(Shopian)的阿姆西波拉鎮(Amshipora)和印度軍隊發生衝突,造成對方傷亡。

《路透社》指出,伊斯蘭國4月「哈里發國」在伊拉克和敘利亞的據點遭美國殲滅後,會發出此聲明,可能是不希望外界以為它們已經走投無路。

持續追蹤伊斯蘭國動向的賽德情報集團(SITE Intelligence Group)創辦人卡茲(Rita Katz)表示,在沒有實際治理權的地區宣稱建立一個「省」是很荒謬的,不過這件事不該被視為沒發生過或不存在。「國際可能會想對這些發展翻白眼,但在易遭受攻擊地區的聖戰份子來說,這些都有益於協助重建『哈里發國』的版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