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否認知悉達賴喇嘛病況 中方強調「活佛轉世管理辦法」

2019/04/10 20:56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右)表示,並不了解第14世達賴喇嘛(左)病況。(路透,本報合成)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西藏流亡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傳因胸腔感染被送往新德里醫院治療,中國駐印大使表示「中方特務迅即行動」,但中外交部強調「不了解」達賴喇嘛的病況,且對達賴先前所說的「轉世沒必要局限在一個地方」,強硬回應必須遵守「活佛轉世管理辦法」。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今(10)日指出,中方「不了解」達賴身體狀況,且中國歷史上,活佛是藏傳佛教獨有的宗教儀式,「有固定的儀軌和『制度』」、「形成了明確定規」,中國當局對此也訂定《宗教事務條例》和《藏傳佛教活佛轉世管理辦法》來「尊重和保護」這樣的習俗。

陸慷表示,活佛轉世的「達賴喇嘛」系統超過數百年歷史,就連現在的第14世達賴也同樣按照相關規定、認定,且經過中國批准才能獲得身分,因此就算是活佛轉世,也都必須按照現行的中國法律來辦理,才能依照藏傳佛教的宗教儀式加以進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