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這招好眼熟…譴責新疆問題 土耳其遭中國「旅遊警告」

2019/02/14 06:48

新疆人權問題受到全球關注。圖為在新疆巡邏的中國警察。(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與土耳其為了新疆人權問題槓上,日前中國遭土耳其政府痛批「人道恥辱」,如今中國對土耳其發布「旅遊警告」,企圖打擊土國觀光業。

中國打壓新疆維吾爾族已是公開的秘密,日前土耳其總統艾多根(Recep Tayyip Erdogan)說,土耳其為受壓迫民族挺身而出,卻被一些國家當作敵人。土耳其外交部發言人阿克索伊(Hami Aksoy)則直言,中國任意逮捕逾100萬名新疆維族人,將其關入「監獄」或「集中營」,再施以虐待或政治洗腦。

《美國之音》報導,中國向民眾發布土耳其旅行警告,企圖打擊土耳其重要的觀光業,專家認為,中國預計會對土耳其施加更多的經濟制裁。

報導指出,也有專家分析,艾多根過往曾為維吾爾族發聲,近年則更重視與中國的貿易關係,但他試圖把自己塑造成全球穆斯林權利的捍衛者,因此不得不為新疆人權問題表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