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人=洗錢?傳西班牙大規模凍結中國僑民帳戶

懷疑洗錢,西班牙BBVA銀行傳大規模凍結中國僑民帳戶。(圖擷取自網路維基百科)

懷疑洗錢,西班牙BBVA銀行傳大規模凍結中國僑民帳戶。(圖擷取自網路維基百科)

2019/02/14 07: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懷疑洗錢,西班牙BBVA銀行(西班牙外換銀行,西語Banco Bilbao Vizcaya Argentaria,縮寫BBVA,是西班牙的主要銀行)近日將多個中國僑民帳戶凍結,目前尚不知有多少個帳戶遭凍結,但光在馬德里Usera區就有逾800個帳戶被凍結,此事引發恐慌,據悉,西班牙當地的中國僑民正在串聯,向銀行抗議,中國駐西班牙大使館官員也從媒體發聲,抗議西班牙當局將國籍列為洗錢行為的標準。

綜合媒體報導,當地時間本月12日上午,已有部分遭凍結帳戶的旅西中國人,在律師陪同下,跟銀行進行交涉,商討解決辦法,過程中,有人跟銀行職員發生爭執。

一位旅西多年中僑老闆表示,他因帳戶被凍結,目前連水電費等基礎生活費用都不能及時繳納,讓他的生活相當不便,另位受訪者也表示,他在馬德里以外城市開戶的帳戶也遭到無端凍結,正在串聯,打算共同填寫投訴單,以維護權益。

根據陪同律師的說法,僅Usera地區就有超過800個中國僑民的帳戶遭凍結。

中國駐西班牙大使館人員更向西班牙媒體表示,抗議西班牙將國籍列為洗錢行為的標準,同時會協助僑民,向西班牙幾家銀行進行交涉,而這談話疑被證實,西班牙凍結中國人帳戶的事件,規模可能不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