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波蘭逮捕中國華為駐波銷售總監 涉嫌從事間諜活動

2019/01/11 18:22

波蘭國安部門以間諜罪名逮捕1名波蘭人與1名中國人,當地媒體指出,該名中國人是華為員工。(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波蘭國安部門今(11日)以間諜罪名逮捕1名波蘭人及中國人,有當地媒體指出,該名中國人是華為公司的銷售總監。

綜合外媒報導,波蘭特勤局副局長瓦斯克(Maciej Wasik)表示:「被捕的中國人就職於一間大型電子公司,至於波蘭人則從事與網路事業相關的工作。」

報導指出,被捕的中國人Weijing W是華為在波蘭的銷售總監,至於另一名被捕的波蘭人Piotr D則是波蘭國家安全局的前官員,目前波蘭國安局已開始對波蘭的華為辦公室展開搜索。

據了解,這是繼華為副董事長兼財務長孟晚舟,去年12月2日在加拿大被捕後,再次有華為員工在國外遭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