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華為風暴延燒? 傳加國前外交官康明凱遭北京拘留

2018/12/11 22:11

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傳遭中國北京當局拘留。(圖擷取自推特)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際危機組織」(International Crisis Group)11日表示,該組織東北亞資深顧問、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傳遭中國北京當局拘留。

據《路透》報導,國際危機組織聲明表示,目前組織正試圖進一步獲得康明凱的狀況,並盼他能盡快安全獲釋。不過報導中未提及康明凱被拘留的地點和原因,目前北京外交部及公安部並未回應此事,而加拿大駐北京大使館則拒絕評論事件。

報導指出,雖然目前還不確定此事與華為創辦人女兒孟晚舟日前遭加國逮捕是否有關聯,不過康明凱傳遭扣押的消息,也讓外界視為在挑動中加2國的敏感神經。

據了解,康明凱曾在香港及中國擔任加拿大駐北京外交官,並從事中國外交、國防等方面的研究,且於2017年2月勝任國際危機組織的東北亞資深顧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