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王岐山吃台灣豆腐!贈書以總理竟稱送「我們台灣省印的」

2018/10/29 13:32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希望王岐山回贈中文版的「歷史的教訓」,王岐山竟稱要送「我們台灣省印的」。(截自以色列總理官方推特)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近日出訪中東各國,上週在以色列訪問時,獲得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贈書一本,當以色列總理希望王岐山回贈一本中文版時,王岐山竟稱要送「我們台灣省印的」,這也顯示中國政府領導人出訪時,在任何時候都要藉機提醒外國政府要遵循一中政策、矮化台灣。

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於22日至25日訪問以色列,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特地贈送書籍「歷史的教訓」,納坦雅胡向王岐山表示,「要理解我們的過去、現在、未來,需要讀這本書」。納坦雅胡還說,希望王岐山能夠贈送這本書籍的中文版給他,這樣他就有動力學中文。

王岐山回應,願意贈送中文版的給以色列總理,卻突然說,要送「我們台灣省印的」,似乎刻意要透過這段談話,隱晦地強調台灣是中國的一省。王岐山還說:「我覺得那個(台灣)譯本比我們那個(中國)譯本要好一些」。以色列總理則笑稱,「覺得應該都比英文好」。

1968年出版「歷史的教訓」(The Lessons of History),是美國知名歷史學家、普立茲非小說獎得主威爾.杜蘭(Will Durant)以及其妻子艾芮兒.杜蘭(Ariel Durant)合著,書中描述歷史與人類生活各方面的關係,詳細說明地理、經濟、種族、宗教、政府等在歷史中所扮演的角色,並總結歷史留給人們的巨大精神遺產。繁體中文版則於2016年11月出版,書名譯為「讀歷史,我可以學會什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