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印度茲卡疫情蔓延 已擴及2大邦

2018/10/29 00:38

印度茲卡疫情蔓延,自9月在拉賈斯坦邦(Rajasthan)發現病例後,鄰近的古吉拉特邦(Gujarat)也出現茲卡病毒蹤跡。圖為當地防疫人員噴藥滅蚊。(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茲卡疫情蔓延,自9月在拉賈斯坦邦(Rajasthan)發現病例後,鄰近的古吉拉特邦(Gujarat)也出現茲卡病毒蹤跡。

《法新社》報導,古吉拉特邦衛生當局週日(28日)表示,當地一名婦女對茲卡病毒檢測呈現陽性結果,正在該邦第一大城艾哈邁達巴德(Ahmedabad)的公立醫院治療,這是該邦今年首個茲卡病例。

古吉拉特邦衛生專員拉維(Jayanti Ravi)表示,「到目前為止,只發現了一個病例。我們正採取一切預防措施」。當局已召集數百名醫護緊急進行茲卡病毒檢驗,其中包括250多名發燒的孕婦。

古吉拉特邦與拉賈斯坦邦接壤,當局一直在公共場所噴藥或燻蒸,以殺死攜帶茲卡病毒的埃及斑蚊(Aedes aegypti)。

拉賈斯坦邦自9月爆發茲卡疫情以來,衛生當局已發現147個病例,上個月,拉賈斯坦邦首府齋浦爾有近44萬人受到監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