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我在必不成功? 習語錄高高掛 被笑逼習近平跳坑

2018/10/04 20:38

中國貴州省公路管理單位豎立斗大看板,附帶1句「功成不必在我」習語錄。(圖擷取自海風快報推特)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期內網路上瘋傳1張照片,中國貴州省公路管理單位豎立斗大T霸看板,上頭印上習近平演說照片,附帶1句習語錄「功成不必在我」;眼尖網友卻發現,此句子從右至左倒著唸會變成「我在必不成功」,笑稱「挖洞給習近平跳」。

中國推特媒體帳號《海風快報》今(4)日貼出1張照片,從中可見中國「貴州省納雍公路管理段」所製作的1幅公路看板,引用習近平金句「功成不必在我」,由於此看板為橫幅格式,原本由左至右的語句順序若改為由右至左,該句話就會變成「我在必不成功」。

經查證,習近平今年4月13日在「海南建省辦經濟特區30週年慶祝大會」上,開口說出的話被官媒奉為「精彩話語」,當中包括「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習在說出此句話時附帶提到「只有敢於走別人沒有走過的路,才能收穫別樣的風景」。

許多網友看見貴州省豎立的看板,均感到相當不可思議,紛紛留言指出「失敗一定在他」、「有些中國人永遠中文學不好」、「又有人要人頭落地」、「支支人真會玩」、「命玩在直一他」、「底下有奸臣意圖謀反」、「應該左至右還是右至左?但現實就是......XD」。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