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拉攏拉美友邦與台灣斷交 美副總統譴責:中國破壞台海穩定

2018/10/04 11:49

美國副總統彭斯表示,中國拉攏拉丁美洲三國與台灣斷交,破壞台海穩定。(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上週在聯合國大會中砲轟中國,指北京政府試圖干預即將到來的期中選舉。美副總統彭斯也將延續川普指控,發表譴責中國的演說,還提到中國拉攏台灣在拉丁美洲的三個友邦,破壞台海穩定。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彭斯將在當地時間週四對中發表演說,譴責北京試圖干預美國選舉及全球政治,影響美國貿易政策,企圖將川普從白宮拉下。彭斯表示,中國已啟動滲透、宣傳和前線組織來影響美國對中政策的觀點,有資深情報體系成員向他透露,「俄羅斯的所作所為比起中國簡直是小巫見大巫。」

彭斯屆時還會提到,中共說服台灣在拉丁美洲的三個友邦與其斷交,改和中國建交,此舉威脅了台海穩定,彭斯強調,對中國人來說,台灣的民主展示了一條更美好的道路,美國將持續「尊重」一中政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