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軍艦進逼美艦 中方嗆:美國別挑釁

美艦狄卡特號(見圖)前幾天航行到南海南薰礁和赤瓜礁12海里範圍。(美聯社)

美艦狄卡特號(見圖)前幾天航行到南海南薰礁和赤瓜礁12海里範圍。(美聯社)

2018/10/03 20: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驅逐艦狄卡特號(USS Decatur)9月30日航行在南海海域,未料中國解放軍軍艦竟逼近,差點造成兩艦碰撞;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卻對此抗議,喝令美國不要再對中國挑釁。

華春瑩2日在記者會中提到,美國驅逐艦狄卡特號沒有得到中國許可,擅自闖入南薰礁(Gaven)和赤瓜礁(Johnson)12海里範圍,中國海軍派出驅逐艦「蘭州號」查察美艦身分後,對其警告並把狄卡特號「驅之別院」。華春瑩重申,中國擁有南海島礁主權。

華春瑩斥責美國以「自由航行」的名義,實際上卻做出有損中國利益的行徑,也枉顧中國與東協共同維護的南海和平局勢,「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喝令美國切勿繼續對中挑釁,否則中國會祭出一切手段,就為了保護「國家主權和安全」。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美軍太平洋艦隊發言人布朗(Charles Brown)聲明,中國驅逐艦當時在南中國海南薰礁附近,以「不安全」和「不專業」的動作朝美軍衝來,甚至罔視避碰原則逼近至45碼(41公尺)內,狄卡特號為避免碰撞大動作迴避;布朗說,美軍仍將繼續在國際法容許的任何地域飛行、航海和作業。

根據美軍釋出的畫面,中國軍艦(右)衝向美軍驅逐艦(左)船頭,但距離太近,差點發生碰撞事故。(圖擷取自《gCaptain》)

根據美軍釋出的畫面,中國軍艦(右)衝向美軍驅逐艦(左)船頭,但距離太近,差點發生碰撞事故。(圖擷取自《gCaptain》)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