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爽被下令取消制裁 美國宣布終止美伊友好條約

針對聯合國國際法院稍早下令美國取消對伊朗的制裁,美國美國國務卿龐皮歐立刻反制,將終止已有數十年歷史的美伊友好條約。(歐新社)

針對聯合國國際法院稍早下令美國取消對伊朗的制裁,美國美國國務卿龐皮歐立刻反制,將終止已有數十年歷史的美伊友好條約。(歐新社)

2018/10/04 01:34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針對聯合國國際法院稍早下令美國取消對伊朗的制裁,美國川普政府3日表示,將終止已有數十年歷史的美伊友好條約。有鑑於華府與德黑蘭當局關係早已惡化,此舉大抵上僅具象徵意義。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表示,在德黑蘭當局「毫無根據地」以1955年的美伊友好條約為由、指控美國對伊朗的制裁違反該條約而上告國際法院,美國早就該退出該條約。龐皮歐反控伊朗漠視友好條約多時,「我們早在數十年前就該退出」。龐皮歐甚至以「絕對荒誕」(absolute absurdity)來形容此一條約。

美國與伊朗在由美英情治單位策動的1953年伊朗政變後、雙方仍是盟友之際,簽署此一友好條約;儘管雙方在1979年伊朗伊斯蘭革命之後斷交,還曾發生美國駐德黑蘭大使館人質危機,此一友好條約始終有效。

美國總統川普在今年5月單方面退出與伊朗的核子協議後,重啟對伊朗的制裁;伊朗隨即於7月就此上告國際法院,國際法院3日稍早下令美國取消會影響人道物資進口以及與民航安全有關之服務的制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