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川金會全球矚目 北韓官媒卻隻字不提

2018/06/07 12:51

川金會將於本月12日於新加坡嘉佩樂酒店舉行,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都會出席。(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矚目的川金會將在下週二(12日)上午9點隆重登場,各國媒體紛紛嚴陣以待,不過,身為「當事人」的北韓官媒卻對此歷史時刻隻字未提,南韓官員認為,北韓自有其主張,不適宜評錀。

根據《韓聯社》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將於下週二(12日)在新加坡舉行兩國高峰會,美國、北韓及新加坡等國官員的動作日益頻繁,為各國媒體競相報導的焦點,但北韓官媒卻未對此事進行相關報導,對此,南韓統一部官員受訪時表示,北韓自有理由,不多做評論。

此外,針對南韓準備組織考察團前往位於北韓的開城工業區,籌設兩韓共同聯絡事務所一事,該南韓統一部官員表示,目前正就此事與北韓進行協商,強調設立聯絡事務所與開城工業園區重啟一事並無關聯。

開城工業園區是北韓境內一個由南韓營運的工業區,其位於兩韓邊境,距離南韓首都首爾不到70公里。南韓統一部在2016年2月10日宣布關閉開城工業區至今,被視為對北韓實施的嚴厲經濟制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