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哥倫比亞山區暴雨 工人驚險躲過大洪水畫面曝光!

2018/05/17 19:46

工人死裡逃生的驚險畫面。(圖擷自@elcolombiano推特)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上月底,哥倫比亞西北部安提奧基亞省(Antioquia)山區,遭遇連日豪雨,造成堆積物阻塞水道,影響水壩疏通,並一度瀕臨潰堤。12日工程人員疏通水道後,未料洪水大量噴發,並流入下游地區,造成災情慘重。而昨日1名工人從洪水死裡逃生的畫面釋出後,引起外界熱議。

綜合外媒報導,影片為該國即將完工的第一大壩「伊團戈大壩」(Hidroituango)的分洪道,畫面中可以看見1名工人站在石堆上,瞬間大量洪水噴出,所幸這名工人驚險躲過。

由於4月底豪雨侵襲,導致水壩上游地區的考卡河(Cauca)暴漲,一度面臨潰堤危機。5月初施工單位發現水壩分洪道被不明物體阻塞,導致壩內近滿水位,水壓也不斷升高。上週六(12日)全力疏通水道後,未料慘事發生,大量洪水傾瀉而出,導致下游地區有600戶民宅、兩間學校、一所醫院被摧毀。

該區洪水尚未退去時,安提奧基亞省長佩雷斯(Luis Perez)起初認為「這只是輕微的意外」,直到16日洪水加劇,情況無法控制,政府緊急疏散下游5個城市,約12萬人被迫撤離。

施工單位表示,是因「遇上不可預期的地質狀況」才會出現這次災難;但環團及周邊居民則認為,是上游工程產生的廢土及林木等工程垃圾,豪雨侵襲時,順水而下導致通道阻塞,導致水災。

相關連結


由於豪雨沖刷山區,土石流入考卡河。圖為伊團戈大壩12日的概況。(法新社)

水患摧毀600間民宅,讓當地居民無家可歸。(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