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8台灣人走私1噸冰毒 印尼法院全判死刑

2018/04/26 18:15

印尼法院今(26)日判決,8名台灣籍毒品走私販處死刑。(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尼法院今(26)日判決,8名台灣籍毒品走私販處死刑。

《法新社》報導,這8名台灣男子因走私1噸以上的甲基苯丙胺(crystal methamphetamine,甲基安非他命,又稱冰毒),在去年7月被印尼警察查獲逮捕,其中一些嫌犯在雅加達以西約125公里處的海灘被捕,另一些人則在新加坡水域附近的疑似運毒船上被逮。疑似是這個毒品走私組織的首腦在與警方槍戰中身亡。

南雅加達地區法院(South Jakarta District Court)法官今日認定,8名被告走私毒品,判處死刑。印尼警方說,他們查獲約1000公斤從中國運來的冰毒,分裝在50個箱子。據報這些毒品價值達1.44億美元(約42億新台幣)。

印尼擁有世界上最嚴厲的禁毒法律,包括走私5公克以上毒品者被處以死刑。近年來已有多名印尼和外國人因毒品販運被處決,包括2015年2名澳洲人,甚至引發外交風波。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