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英強登搜查俄客機 俄揚言再報復

2018/04/01 14:31

英國30日在倫敦希斯洛機場強制登機搜查俄羅斯航空(Aeroflot)客機。(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上月30日強制登機搜查俄羅斯航空(Aeroflot)客機引發俄羅斯不滿。英國當局說明,此為「例行公事」,而俄羅斯交通部則指出,登機搜查是非法行為,並揚言要對英國班機採取相同行動。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俄間諜毒殺案持續延燒,英國上月30日採取強制登機搜查俄羅斯航空(Aeroflot)客機,引發俄國當局不滿,英國表示此舉為例行公事,但機長米特羅凡諾夫卻指出,英方「沒有給予理由」就進行搜查,且他不被允許觀察或陪同他們執行任務長達3分鐘。俄國直指這是非法行為,並揚言將採取相同行動報復。

英俄再度槓上,俄國日前驅逐23名英國外交人員,以反制英國上月14日宣布驅逐俄國23名外交官。現更添一樁強制搜查客機案,俄國也表示,將會採取相同行動反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