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美祭出史上最大驅逐戰 俄羅斯誓言報復

俄羅斯總統普廷面臨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驅逐行動。(法新社)

俄羅斯總統普廷面臨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驅逐行動。(法新社)

2018/03/27 10: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國間諜毒殺案越演越烈,目前已有21個歐美國家與英國站在同一陣線,共驅逐逾百名俄國外交官與情報人員,成為史上最大的驅逐行動。對此,俄國當局迄今仍矢口否認涉及俄諜毒殺案,揚言對西方國家的制裁做出反擊。

繼英國驅逐境內23名俄國駐英外交官後,美國總統川普26日跟進,下令驅逐60名俄羅斯外交官,被視為川普上任至今對俄國祭出最重大的反制行動,美國國務院發布聲明指出,由俄國策劃、進行的毒殺行動已公然違反國際法與《聯合國化學武器公約》。

英國《BBC》報導指出,德國等歐盟14個成員國也協調一致,陸續驅逐境內俄國外交人員,迄今全球已有至少22個國家宣布驅逐俄國外交官員與情報人員,合計超過136人。

面對歐美各國的指控與制裁,莫斯科至今仍矢口否認與毒殺案有關,俄國外交部稍早強硬回擊,表示未來將持續與西方國家對抗,聲明更稱,「上述國家對俄羅斯不友善的舉動都會被記住,我們將做出回應」。

據《BBC》統計,目前下令驅逐俄國外交官或情報人員的國家如下:美國(驅逐60名俄國人員)、英國(23名)、法國(4名)、德國(4名)、波蘭(4名)、捷克(3名)、立陶宛(3名)、丹麥(2名)、荷蘭(2名)、意大利(2名)、西班牙(2名)、愛沙尼亞(1名)、克羅埃西亞(1名)、芬蘭(1名)、匈牙利(1名)、拉脫維亞(1名)、羅馬尼亞(1名)、瑞典(1名)、烏克蘭(13名)、加拿大(4名)、阿爾巴尼亞(2名)、挪威(1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