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北韓高層秘訪中國 南韓政府人士坦言「非意外之舉」

2018/03/27 11:42

南韓總統府「青瓦台」正對北韓高層秘密訪中一事持續關注。圖為青瓦台。(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傳出搭乘專用列車秘訪北京,引發國際關注,不過也有部分觀點認為是金正恩胞妹、勞動黨第一副部長金與正,或是勞動黨副委員長崔龍海訪中。針對此事,南韓總統府「青瓦台」正對此密切關注,不過有政府相關人士認為,北韓高層人士訪中不是令人驚訝的事,若確定是金正恩訪中,也非意外之舉。

根據南韓《韓聯社》報導,南韓政府人士表示,在南北韓領袖會談和「川金會」即將舉行之際,北韓與中國的關係得到改善,這屬於積極現象,南韓幾天前已掌握北韓相關動向,正在嚴密關切中,不過目前訪中的北韓高層身份尚未得到證實。

南韓外交部人士指出,南韓正在加緊確認相關報導是否屬實,且密切關注相關動向,不過金正恩是否訪中尚未得到證實。另一名政府相關負責人則說,即便北韓高層人士訪中也不是令人驚訝的消息,有鋻於朝鮮半島正積極營造對話氛圍,金正恩若訪中也非意外之舉,這並這不會給半島局勢帶來任何變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