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正恩祕訪中國 美智庫專家揭露原因...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與美國總統川普會面之前,最近傳聞搭乘專用列車密訪北京,進行掌權後首次訪問中國。(美聯社資料照)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與美國總統川普會面之前,最近傳聞搭乘專用列車密訪北京,進行掌權後首次訪問中國。(美聯社資料照)

2018/03/27 09: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與美國總統川普會面之前,最近傳聞搭乘專用列車祕訪北京,進行掌權後首次訪問中國。專家分析,過去金正恩因為核武問題無法訪問中國,但近期川普接受與金正恩會面的要求,讓平壤與北京的關係發生變化,促使中國做出改變。

《Daily NK》報導,一週前中國遼寧的丹東車站已開始實施管制,同時傳出金正恩即將訪華的消息。日媒《NNN》26日下午2時捕捉到北韓專用列車抵達北京火車站的畫面,該列車共有21節車廂,綠色車廂配以黃色線條,與2011年金正日訪問北京所搭乘的列車相似。另外,有3名消息人士向《彭博》證實,金正恩已抵達中國。

《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報導,美國智庫「史汀生中心」( Stimson Center)東亞項目高級研究員孫韻(Yun Sun)表示,中國過去曾試圖與金正恩見面,但隨著北韓核武問題升溫,雙方關係日益惡化,局勢緊張加劇才會破局。孫韻認為,平壤與北京關係之間唯一的變數已經發生了變化,川普接受了與金正日的會面的要求,這可能會讓中國人改變主意,更願意與金正恩見面,避免中國在未來決定朝鮮半島命運的談判中被邊緣化。

《明報》報導,東亞問題專家、北京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教授梁雲祥指出,金正恩訪中國的消息若屬實,就是向外界表明中國在朝鮮半島局勢仍發揮至關重要的作用。梁雲祥分析,金正恩利用中美緊張的時機,期待訪問中國獲得最大利益;金正恩可能尋求中國減輕制裁並獲得更多援助,中國則可能會要求北韓棄核,並且私下承諾對北韓提供安全保護。

梁雲祥認為,中國協助美國對北韓作出嚴厲制裁,但卻換來美國在中美經貿、兩岸關係及南海等刁難,金正恩此時訪問中國,可能是受到中國邀請。

中國警方封鎖了一條通往北京釣魚台國賓館的道路,外界猜測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到北京訪問。(美聯社)

中國警方封鎖了一條通往北京釣魚台國賓館的道路,外界猜測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到北京訪問。(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