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冬奧蜜月期延續? 南韓總統特使團明啟程訪北韓

2018/03/04 17:12

青瓦台今日表示,南韓總統文在寅(右)將在5日向北韓派遣特使,對金正恩胞妹金與正(左)以特使身分訪問南韓進行回訪。(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兩韓冬奧蜜月期延續?南韓政府今(4)日表示,總統特使團明日下午將啟程訪問北韓,由團長青瓦台國家安保室長鄭義溶擔任,雙方討論議題將涉及美國與北韓對話等。

《韓聯社》報導,青瓦台負責與民溝通事務的首席秘書尹永燦今日表示,平昌冬奧期間北韓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第一副部長、金正恩胞妹金與正曾以特使身分訪問南韓,南韓總統文在寅5日將向北韓派遣特使回訪。

特使團有10人,除了團長鄭義溶,還有國家情報院院長徐薰、統一部副部長千海成、國家情報院第二次長金相均和青瓦台國政狀況室長尹建永,以及5名工作人員。

尹永燦表示,特使團將與北韓高層人士就維護半島和平、發展兩韓關係進行對話,雙方還將就營造旨在討論半島無核化的美國與北韓對話的氛圍、推動兩韓交流等事項進行深入討論。

尹永燦說,特使團將在5日下午搭乘專機直飛北韓,6日下午返國後,隨即赴美向美國介紹訪問成果。南韓也將和中國、日本進行密切協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