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冬奧外交金牌! 專家認為非北韓莫屬

本屆平昌冬季奧運已於昨日落幕,分析家指出,北韓儘管在體育項目出師不利,但外交表現幾乎可以拿下金牌。圖為今日北韓選手返回北韓。(路透)

本屆平昌冬季奧運已於昨日落幕,分析家指出,北韓儘管在體育項目出師不利,但外交表現幾乎可以拿下金牌。圖為今日北韓選手返回北韓。(路透)

2018/02/26 18: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本屆平昌冬季奧運已於昨日落幕,而贏得了許多鎂光燈的北韓,在體育賽事上卻只贏得2分,且南北韓女子冰球聯隊參與的5場比賽全部輸掉。不過,分析家指出,北韓儘管在體育項目出師不利,但外交表現幾乎可以拿下金牌。

綜合媒體報導,北韓共派出22名體育選手參加平昌冬奧,但多數選手成績並不好,總計只拿到2分,失分高達28分。分析家指出,其實對北韓而言,參加冬奧的目的不是贏得獎牌,而是為了塑造形象。

分析家認為,北韓想證明儘管他們受到制裁,但他們不是「流氓國家」,而北韓成功地做到了。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參加冬奧開幕式,成為北韓這次外交的亮點。南韓國民大學(Kookmin University)教授蘭科夫(Andrei Lankov)表示,「她(金與正)是傳遞訊息的完美人選」,並且讚美北韓當局非常理性、善於權謀,進行了1場智慧的外交。

儘管北韓的外交表現如此優秀,蘭科夫教授仍指出,北韓想透過此次冬奧緩和兩韓關係,效果將會受限,「問題不在於北韓與南韓的關係,而是北韓與美國的關係」,北韓與南韓針對核武談判毫無共識,南韓反而一直居中擔任斡旋的角色。而也有分析家認為,現在各界最需要面臨的問題,是之前因為冬奧延後的韓美聯合軍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