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建宏1號」中國外海沉船 兩岸同時搜救 2船員獲救

2018/01/29 21:46

隸屬於台灣瑞邦公司的蒙古籍貨輪「建宏1號」,昨天(28日)晚間從台中載運砂糖往韓國時,在中國溫州外海發生意外。(翻攝自內政部消防署網站)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隸屬於台灣瑞邦公司的蒙古籍貨輪「建宏1號」,昨天(28日)晚間從台中載運砂糖往韓國時,在中國溫州外海發生意外。今天(29日)傳出1名台籍船員和1名印尼籍船員被中國軍艦救起,另外9名船員仍下落不明。

蒙古籍貨輪「建宏1號」,28日晚間發出緊急求救訊號,國軍立即派遣松山S-70C型機1架、嘉義EC-225型機1架及屏東C-130型機1架,於28日晚間10時35分至11時3分陸續起飛執行搜救任務。內政部消防署指出,這起船難發生在中方搜救責任區,海巡署第一時間派出「和星艦」協尋。

中國方面則派出濟南艦,組織7艘各式船隻投入搜尋,到今天凌晨已救出1名台籍船員和1名印尼籍船員,仍有9人下落不明(1台籍、4印尼籍、4緬甸籍),目前僅在海面上發現多件漂浮救生衣,持續搜救中。

這是兩岸罕見在同一事件中同時執行搜救任務。不過,軍方官員表示,由於位置有些差異,因此台灣的飛行員並未與中國軍艦接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