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強國「假驢肉」銷燒烤店 被爆只有3成「真驢肉」

2018/01/08 13:59

中國河北河間爆出「假驢肉」的食安風波,引起微博上的網友熱議(圖擷取自《新京報》微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河北河間以「中國驢肉火燒之鄉」為名,昨日中媒爆料,長期以來吃進肚子裡非驢肉,而是由騾子肉、馬肉、豬肉,再加上驢肉香精及其他添加劑混合而成的「假驢肉」,此消息一出引起譁然,更引起微博上網友議論。

據《新京報》報導指出,歷時半個月進行調查,竟發現「假驢肉」大部分來自於河間數個鄉鎮的「黑作坊」,每天都有貨車前往固定地點取貨,再運送到北京的集散地,一個貨車可以載運約7至8噸,到達北京集散地後,會再由其他大貨車將「假驢肉」批發、送往北京、山東、安徽、河南等當地的燒烤店,其中真驢肉疑似僅佔3成。

綜合外電媒體報導,數名黑作坊的老闆表示,加工過的「假驢肉」分別有「1號肉」、「2號肉」,1號肉就是用騾子肉、馬肉或兩者和驢肉按一定比例混合,再加入驢肉香精後煮製而成;2號肉是以豬肉打上膠,加入驢肉香精,再加入其他的添加劑煮成,報導特別提到「沒有證照的煮肉點,多在晚上生產,白天煙囪不敢冒煙,一到晚上,都是冒煙煮肉的。」

微博上的網友看到消息後紛紛回應,「想起以前吃的火燒,真想吐!」、「食品造假成本低,監督力低,處罰也低,就會讓造假越來越猖獗。」、「應該去問問食品安全監管部門,他們根本裝糊塗!」、還有網友搞笑回覆「還有三成阿,真是良心賣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