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教小6生看女裸體畫 美術老師被炒魷魚

2017/12/31 15:34

義大利印象派畫家莫迪里安尼的〈Iris Tree〉(見圖),畫中「三點全露」,引起美國猶他州林肯小學部分家長不滿。(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猶他州林肯小學一名教美術的男老師魯達(Mateo Rueda),日前傳閱數張古典油畫明信片,給六年級生欣賞,教育、鼓勵他們認識古典藝術畫作與人體,但因內含女性裸體,部分家長憤而投訴學校,魯達也被炒魷魚。

綜合媒體報導,引起家長不滿的明信片圖樣,分別是義大利印象派畫家莫迪里安尼(Amedeo Modigliani)的〈Iris Tree〉,畫中「三點全露」,與法國洛可可藝術家布雪(Francois Boucher)的〈宮女〉(Odalisque),則露出「渾圓屁桃」。一名學生家長皮克斯登(Venessa Rose Pixton)痛斥,魯達的行徑根本是教壞小朋友。

不過,該副明信片中,其實還有達文西(Leonardo da Vinci)、梵谷(Vincent Van Gogh)等人的作品。且也不是所有家長都反對魯達的教學,就有另名家長詹森(Kamee Jensen)提到,「我問我女兒是否覺得圖片有讓她不舒服的地方,她回答沒有,反倒還很難過老師被找麻煩」。

魯達表示,這批教材是從圖書館借來的,自己不常用,所以沒留意到含有裸體畫,也沒想到學生會感到不安,事後已挑掉部分惹議的明信片。當天課程結束後,接到校長寄送的電子郵件,內文提到有家長對於裸體畫感到不滿,要他停課一天,後來又被要求多停課兩天,並簽署文件,保證不會再出包,孰知卻突然接獲解雇通知。

魯達感嘆,他已在該校任教6年,一直非常盡職,認識他的人都了解他是怎麼樣的人,但校方卻刻意誹謗他,貶低其人格,這口氣他吞不下去,針對解雇案,要求召開聽證會,捍衛自身的名譽。

美國猶他州林肯小學一名老師魯達,在課堂上傳閱法國洛可可藝術家布雪的〈宮女〉,露出「渾圓屁桃」的明信片,慘遭家長檢舉。(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