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美監管機關放行 CME本月推比特幣期貨

2017/12/01 22:46

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週五表示,將允許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及芝加哥選擇權交易所(CBOE)推出比特幣期貨。(法新社檔案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週五表示,將允許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及芝加哥選擇權交易所(CBOE)推出比特幣期貨,因上述兩家交易所已證明即將推出的合約和交易安排,都符合監管機關的規定。

全球最大期貨交易所CME公布,將於12月18日推出比特幣期貨合約,CBOE也表示將在近期推出。比特幣在本週首度飆破11000美元,今年以來已上漲超過10倍,也引起不少投資界大老發出虛擬貨幣泡沫的警告。

CFTC主席Christopher Giancarlo表示,已經和兩家交易所達成訊息共享協議,可為這些比特幣合約設定適當的監督標準,但同時也警告投資人,必須意識到這些交易潛在的高波動和高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