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哈日族注意! 東京宣布進入流感季節

2017/11/30 20:11

日本每年12月至隔年3月為流感流行季節,欲赴日民眾應多加留意。(資料照,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年底想去東京賞楓、漫步銀杏大道或度過耶誕節的哈日族注意了!東京都今(30日)宣布,由於流感病患的增加,今天開始正式進入流感流行季節,呼籲民眾多洗手、有咳嗽症狀要戴口罩,避免病毒上身;想前往旅遊的民眾也請多加留意。

據《NHK》報導,自26日開始,東京都內419間醫療機構,平均每間收到1.86人的流感患者,已超過「平均1人」之標準,正式進入流感流行季節;其中,又以位於澀谷區旁的世田谷區最為嚴重,平均每間醫療機構接到了近10例的流感病患。

當局提醒,每年的12月至隔年3月都為流感流行季節,呼籲民眾外出應多洗手、依症狀穿戴口罩,預防流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