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台灣學者施智仁獲盧契卡獎 亞洲第一人

2017/11/29 21:18

學者施智仁(中)獲2017年瑞士重要化學大獎盧契卡獎,他是獲頒獎項的首位台灣人,也是首位亞洲人。(駐瑞士代表處提供)

〔中央社〕台灣學者施智仁以研發最高純度的綠光LED成就,獲得瑞士重要化學大獎「盧契卡獎」,他是獲頒獎項的首位台灣人,也是首位亞洲人。

駐瑞士代表處今天指出,施智仁是旅居瑞士的學者,在蘇黎世理工學院(ETH)擔任助理教授,2017年盧契卡獎(Ruzicka-Preis)頒獎典禮在28日舉行。

盧契卡獎由蘇黎世理工學院化學及應用生命科學系頒發,對象為40歲以下,在瑞士工作的各國人士或瑞士的海外人士,在化學領域做學術研究的卓越年輕學者,是化學界重要獎項。

盧契卡獎以1939年諾貝爾化學獎得主,蘇黎世理工學院教授盧契卡(Leopold Ruzicka)來命名。

施智仁於台灣大學畢業後,赴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取得博士學位,並在史丹佛大學進行博士後研究,2015年5月起在蘇黎世理工學院任教。他以研發最高純度的綠光LED獲獎,這項研發有利於新一代電視、手機及各類螢幕有更高的畫質。

駐瑞士代表谷瑞生應邀出席頒獎典禮,並向施智仁致賀,讚揚他在化學領域傑出的研究表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