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卓蘭推LED光源技術照葡萄 提高著果率

卓蘭推LED光源技術照葡萄,提高著果率(記者蔡政珉翻攝)

卓蘭推LED光源技術照葡萄,提高著果率(記者蔡政珉翻攝)

2017/10/31 12:13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是全國巨峰葡萄產地最北端,更是北部最大葡萄產地,卓蘭鎮更享有「水果王國」美譽。客家委員會與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工研院)合作,利用LED光源技術補充葡萄生長時所需光源,期盼能夠讓傳統農業技術升級。

卓蘭鎮農會推廣股表示,卓蘭鎮葡萄栽種面積約四百七十公頃,高居全國第三,目前有兩處果園作為示範點,使用工研院開發的最適化LED光源技術,讓葡萄可以在日照不明顯狀況下或是沒有陽光期間,仍然可以得到所需光源。

卓蘭鎮農會推廣股指出,利用LED光源技術可幫助促進葡萄之花芽分化、提高著果率與果實生長均齊性,進而提高葡萄果實及果串品質,另一方面也能降低果園使用傳統光照的耗電量與電費讓農民收益增加,發揮產業升級效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