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84歲女醫生因不會用電腦失去執照 一狀告上法院

2017/11/04 18:27

美國一名84歲女醫師聲稱因為不會使用電腦,因此未配合政府線上登記藥物管制計畫,醫師執照被迫繳返。(圖擷自ABC NEWS)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新罕布夏州(New Hampshire)新倫敦市一名84歲女醫生,安娜.柯諾普卡(Anna Konopka),因為不會使用電腦,因此未向州政府的強制藥物監管計畫登記,並於上個月自願放棄醫師執照。但她又於當地時間3日告上法院,表示自己是被迫繳返執照,希望政府可以將她的執照歸還給她。

綜合外媒報導,柯諾普卡(Anna Konopka)在法庭上拿著一疊手寫病歷,試圖向法官證明她在記錄病人病況與用藥處方上並無不妥,但根據州政府說法,9月份醫療董事會收到一起投訴,指出柯諾普卡先前在治療一名患有氣喘的7歲男童同時,讓男童家長自行決定其中一種藥劑用量,且並未使用每天應該吸入的類固醇做治療。

當地政府於2014年開始,便要求醫師必須登記所開出的鴉片類藥物處方,以降低過量問題。但礙於柯諾普卡「完全不會使用電腦」,因此拒絕配合州政府。10月柯諾普卡自願放棄醫師執照,但又突然告上法院說是被迫的。

柯諾普卡說,她從未傷害這名病患,問題出在男孩的母親未聽從她的指示,而且學習怎麼用電腦太花時間了,她沒有時間。

最後法官認為,即便學習用電腦對於一名老人家而言確屬不易,但不會真的一點時間都沒有,此外在她學習完畢前,也應該幫助病患轉院、轉診給其他醫生,另,沒有證據顯示她被迫放棄執照,因此如果柯諾普卡執意想拿回執照,須向醫學委員會提出覆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