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哈佛研究:女醫生的病患 死亡率較低

哈佛大學研究員發現,女性醫生的病人,其死亡率比男醫生的病人低,病情復發率也較小。(情境照)

哈佛大學研究員發現,女性醫生的病人,其死亡率比男醫生的病人低,病情復發率也較小。(情境照)

2016/12/20 18: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哈佛大學研究員發現,女性醫生的病人,其死亡率比男醫生的病人低,病情復發率也較小。研究員說,雖然研究結果不一定意味患者需要找女醫生治療,但顯示有些醫生需要重新思考如何與患者溝通或做出治療決定。

綜合外媒報導,由哈佛衛生政策與管理系研究員津川友介(Tsugawa Yusuke)主導的研究,為了評估男性與女性醫生的治療結果差異,分析100萬名65歲以上民眾,在2011年至2014年住院紀錄,以30天為基準,分析住院30天內的死亡率及出院30天後再復發率。

結果指出,女醫生病患的死亡率為11.07%、復發率為15.02%,男醫生病患的死亡率為11.49%、復發率為15.57%。研究發現,在治療一些常見疾病,包括尿道感染、腎衰竭、胃腸出血、肺炎等,女醫生病患的死亡率及復發率都較低。

研究人員指出,這項研究結果並沒有解釋為何女醫生有較佳治療結果,這可能與兩性在醫治上有不同的實踐模式有關。津川說,過去研究發現,男性與女性行醫的方式不同,舉例來說,女醫生更可能遵守臨床指南,更加關注與病患溝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