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曼谷的水上郵差 穿梭運河搏感情

2017/08/16 23:28

水上郵差諾巴多說,他送的不只是信,還有感情。(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諾巴多(Nopadol Choihirun)是泰國曼谷最後僅存的幾位,透過駕駛小船送郵件的郵差。當雨季即將來臨,烏雲逐漸壟罩著曼谷天空,諾巴多駕著飽受風霜的老船躲在雙線大橋下,保護船上的郵件與包裹不被雨淋濕。這位水上郵差說,他送的不只是信,還有感情。

綜合媒體報導,55歲的諾巴多,每週兩次會穿越在曼谷曼坤天區(Bang Khun Thian)的運河。居民們只要聽到小船上發動機的聲音,或是附近小狗的叫聲,便知道他們的郵件送來了。

漂浮在河上的木頭和垃圾,經常卡住船的螺旋槳。這是諾巴日常工作的冒險。諾巴多說:「這比坐在辦公室或騎自行車更好,我會見到居民們,並與他們有更多的交流。」諾巴多告訴記者,「有些村民會邀我吃午飯,或請我喝杯水。這就是我工作的迷人之處,我很開心。」

曼谷繁忙的水上交通使曼谷有「東方威尼斯」的美稱。但快速的城市化已經使得人口爆炸式增長,並建蓋了越來越多的摩天大樓和公寓。但對於仍住在運河旁的居民來說,郵件服務仍是不可或缺的,即使送來的通常都是水費與電費的帳單。

居民們只要聽到小船上發動機的聲音,或是附近小狗的叫聲,便知道他們的郵件送來了。(法新社)

對於住在運河旁的居民來說,郵件服務仍是不可或缺的。(法新社)

諾巴多說:「這比坐在辦公室或騎自行車更好,我會見到居民們,並與他們有更多的交流。」(法新社)

昂貴的燃料是乘船送信的一個缺點。(法新社)

水上郵差這個職業越來越受到曼谷蓬勃發展的大都市威脅。(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