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黎巴嫩跟上腳步 國會通過廢除「嫁給強姦犯」法條

黎巴嫩女權團體「ABAAD」在今年4月在首都貝魯特海邊吊掛許多染血的婚紗,以敦促當局廢除刑法第522條。(法新社)

黎巴嫩女權團體「ABAAD」在今年4月在首都貝魯特海邊吊掛許多染血的婚紗,以敦促當局廢除刑法第522條。(法新社)

2017/08/16 23: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黎巴嫩也跟上不少阿拉伯國家的腳步,國會在週三(16日)通過廢除一項有爭議的法條:允許強姦犯和受害者結婚以免除罰則。女權活動人士大力讚揚這項修法行動。

《路透》和《法新社》報導,黎巴嫩刑法第522條,讓強姦犯若和遭他施暴的受害者結婚,可逃過法律責任。去年提案廢除後,國會在週三通過廢除這項法條。約旦剛在本月初廢除相關條款,突尼西亞則在上個月進行採取類似行動。

黎巴嫩女權團體「ABAAD」的馬斯莉(Roula Masri)表示,對黎巴嫩婦女來說,這絕對是值得大肆慶祝的一步。該團體已為廢除這項法條努力了一年對,包括在今年4月在首都貝魯特海邊吊掛許多染血的婚紗。

黎巴嫩人權觀察研究員哈瓦亞(Bassam Khawaja)說,在黎巴嫩,還有許多有礙婦女權利發展的問題需要解決,國會應該立即通過立法,終止婚內強姦,以及目前仍合法的童婚。

至於有多少強姦犯和受害者結婚已逃掉刑責,目前沒有相關數字,但活動人士表示,這種做法主要發生在農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