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西班牙奔牛節隱憂 性暴力事件暴增

2017/07/17 10:32

西班牙奔牛節吸引大量觀光客,但性犯罪事件也頻傳。(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西班牙每年的奔牛節吸引大量遊客前來一睹風采,然而近期卻傳出,奔牛節中的性暴力事件發生頻率暴增,據西班牙當局15日表示,6日到14日在西班牙北部潘普洛納舉行的聖費爾明節(San Fermin Festival),也就是俗稱的奔牛節中有11人因涉嫌性暴力而遭到逮捕。

綜合外媒報導,聖費爾明節每年都會吸引大量觀光客蜂擁而至,從早狂歡到晚,然而逐年增加的性暴力事件也浮上檯面,潘普洛納在為期9天的節慶中就出現了14件性騷擾與性暴力事件。而警方也查出有人販賣帶有性侵口號的徽章,其中二百多件是在活動期間查獲的,這是對婦女的潛在仇恨犯罪。

去年聖費爾明節也傳出一名18歲女性被5名男性強暴,透過監視錄影器才順利逮捕兇手。今年當局為了要防止相關事件再度發生,城市貼滿了標語以及發放可以印在手掌上的貼紙。女權團體在14日站出來抗議,表示有越來越多男性穿著印有性侵口號的衣服,做為對於官方打擊性犯罪的反彈。

潘普洛納當地的女性虐待調查委員會(CIMTM)向檢察官對於這些標語與T-SHIRT提出控訴,同時表示:「我們認為這些標語與口號增加了性犯罪行為的榮譽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