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擴張勢力?中國在非洲之角設立海外軍事基地

2017/07/12 16:58

中國在全球的布局動作頻繁,解放軍首座海外軍事基地在非洲之角吉布地設立,並於11日派遣艦隊朝吉布地出航。(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在全球的布局動作頻繁,解放軍首座海外軍事基地在非洲之角吉布地(Djibouti)設立,並於11日派遣艦隊朝吉布地出航。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11日在吉布地建立的軍事基地,並由前中共海軍發言人的梁陽出任基地指揮官;儘管北京一再強調,這是後勤補給中心,但《路透》指出,這可以視為中國的第一個海外海軍基地,由於中國在印度洋周邊建立據點,引起印度憂心,深怕會增加中國在斯里蘭卡、孟加拉等國的影響力。

吉布地位在紅海與亞丁灣交界處,扼守亞洲與中東、歐洲航線,中國在此設立首座海外基地,引發各國的側目,中國媒體聲稱,這不是軍事擴張,而是為了保障參與護航、維和、人道主義救援等任務的補給。

除吉布地外,也傳出解放軍未來可能派出海軍陸戰隊進駐巴基斯坦西南部的瓜達爾(Gwadar),中國政府對此否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