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拆台灣改台北!中國迫我駐巴林代表處「限期更名」

我駐巴林代表處原始用台灣名稱,現已被迫改為台北貿易辦事處。(翻攝自我駐巴林代表處官網)

我駐巴林代表處原始用台灣名稱,現已被迫改為台北貿易辦事處。(翻攝自我駐巴林代表處官網)

2017/07/12 11:47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我駐巴林代表處原為「台灣駐巴林商務代表團」,是少數使用台灣為名的駐外館處。外交部今天不滿表示,巴林政府在中國強力施壓下,強迫我將該處名稱改為「駐巴林台北貿易辦事處」。對於巴林王國政府屈從中國壓力,強迫我駐處更名,外交部表示不滿與深切遺憾,對台巴實質關係也有不利影響。

中國近期對我打壓力道強,外交部上月指出,中國正對5個使用我國號的外館進行「更名」施壓,其中包括奈及利亞、杜拜、約旦、厄瓜多與巴林,數個外館最近紛紛被迫改名,其中巴林駐館使用的是「台灣」,其餘所使用名稱為我國國號「中華民國」,在最近1個月內,包括杜拜、厄瓜多與奈及利亞紛紛被改名,外交部今天又再度證實,我駐巴林代表處也被強迫更名。

外交部今天指出,巴林政府因中國強力施壓,片面強迫我駐巴林代表處將原有名稱「台灣駐巴林商務代表團」(Trade Mission of Taiwan to the Kingdom of Bahrain)更改為「駐巴林台北貿易辦事處」(Trade Office of Taipei to the Kingdom of Bahrain)。

外交部強調,本案雖經駐處極力爭取,惟在中國持續壓力下,巴方堅持我駐處須「限期更名」,外交部對巴方屈從中國壓力,強迫我駐處更名,表示不滿與深切遺憾。

外交部說明,「台灣駐巴林商務代表團」(Trade Mission of Taiwan to the Kingdom of Bahrain)名稱是在2004年經巴林政府書面同意。多年以來,我駐處積極推動台巴實質關係,頗有成效;惟巴國在中國持續利誘及壓力下,再度針對「一中原則」表態,嚴重違反其自身承諾,對台巴實質關係亦有不利影響。

外交部表示,巴林為中東重要金融中心,也為我礦物燃料及原鋁進口來源之一,台巴兩國實質經貿關係穩定發展,對我拓展中東伊斯蘭市場也具重要性。為了拓展我國家實質經貿利益,外交部在考量後,在維護國家尊嚴及國民權益的基礎上,未來將持續積極拓展人脈、務實推動與巴林雙邊實質交流與合作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