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FBI年初已警告英國 曼城恐攻主嫌將發動攻擊

2017/05/28 14:43

阿貝迪早在去年就被FBI列為恐怖分子觀察名單。(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曼徹斯特恐攻造成22死,今天(28日)傳出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早在今年1月時,就曾向英國安全部長表示恐攻主嫌阿貝迪(Salman Abedi)將在英國境內進行攻擊。

綜合英媒報導,英國安全部門消息指出,FBI今年1月曾告知英國軍情五處(MI5),阿貝迪為「伊斯蘭國」(IS)在北美一個組織中的成員,過去一直以打擊英國為目標。

報導指出,美國安全部門在2016年已經將他列為恐怖份子觀察名單,當時正在調查他與利比亞恐怖組織的關聯。MI5被告知阿貝迪將暗殺一名政治人物,不過,MI5調查後未獲線索,未再繼續監視阿貝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