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為習近平7月1日訪問清場?香港反恐演習

2017/05/09 08:31

中國人大常委張德江(右)5月8日訪問澳門,指是受習近平委託前往。(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領導人習近平預定在今年7月1日訪問香港,而昨天到訪澳門的中國「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張德江,一再強調是受習近平委託前往,香港也同步展開為期4天的反恐演習,這些動作被看成是為習近平訪港前的清場動作。

張德江昨天中午從北京乘專機抵達澳門,綜合媒體報導,張德江「一下飛機就說,是受習近平委託前來」,「中央全面管治權得到有效落實,澳門特別行政區高度自治權得到充分保障,行政主導體制運作良好」。

《明報》引述香港時事評論員劉銳紹的說法指出,張德江說法是從北京角度「意有所指」,指「澳門的一國兩制獲中央肯定,香港落實一國兩制不夠好」,而且「先行轉彎放出中央對港澳要求的信號」,希望對香港起勸勉、敦促的作用。

《聯合報》報導,香港從昨天起舉行代號「堅盾」的大規模反恐演習,將連續4天,特別的是,這次演習由警隊行動部統籌,最後一天演習將出動反恐特勤隊、飛虎隊、機動部隊、拆彈專家等,整個演習模擬外國恐攻模式,同時、多地同步舉行;而這演習「被香港坊間認定,與7月一日習近平將到訪香港有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