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近平若到香港閱兵 恐引發安全鎮壓

南華早報引述解放軍駐港部隊前司令員張仕波,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圖)可能在香港「回歸」20周年之際,赴港檢閱解放軍駐港部隊。(美聯社)

南華早報引述解放軍駐港部隊前司令員張仕波,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圖)可能在香港「回歸」20周年之際,赴港檢閱解放軍駐港部隊。(美聯社)

2017/03/07 22:56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根據港媒消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可能親臨香港主持閱兵,作為香港「回歸」20週年的節目之一。香港自1997年7月1日「回歸」中國,今年邁入20週年,慶祝與抗議聲浪往往在這高度敏感時刻同時並存,然而習近平這躺罕見且走險的旅程,恐讓香港警方發起安全鎮壓。

英國衛報指出,一組來自香港、澳門、廣東組成的跨境警隊,於本週執行自2000年以來該區規模最大的反犯罪行動。

此外,香港將在5月展開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反恐演習「霹靂行動(Operation Thunderbolt)」,警力達29000人,目的是揪出潛在恐怖分子的巢穴,並確保能應付「任何狀況」。

不僅如此,港警也將在6月執行「鎮暴演練」與測試新設備,像是胡椒噴霧以及反防暴橡膠子彈。

衛報指出,北京當局尚未正式公開習近平訪港一事,這卻是中國全國人大香港代表之間的公開秘密。香港泛民主派議員毛孟靜說,「如果他來了,抗議無可避免。」

報導分析,北京將習的拜訪視為慶祝香港經過英國156年殖民統治後回歸中國的機會,也是再次加強這座城市由中國統治的契機,特別是在2014年「雨傘革命」與香港青年對泛民派政治人物的支持度急遽上升之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