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北韓明恐核試 揚言幾分鐘摧毀美駐南韓基地

2017/04/14 23:43

北韓軍方嗆聲說,美國的挑釁令人無法袖手旁觀,北韓幾分鐘內就能讓美軍駐南韓基地及青瓦台化成焦土。圖為北韓官方先前釋出的飛彈試射照。(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明(15)日是北韓已故領導人金日成冥誕,外界推測北韓可能藉機進行核彈試爆或飛彈試射,而隨著美軍卡爾文森號航母艦隊進逼朝鮮半島,當地情勢愈趨緊張。北韓軍方今天嗆聲說,美國的挑釁令人無法袖手旁觀,北韓幾分鐘內就能讓美軍駐南韓基地及青瓦台化成焦土。

據《韓聯社》報導,北韓總參謀部發言人今天表示,川普政府的軍事挑釁已達萬分危險的程度,無法袖手旁觀,北韓將以超強硬反制粉碎美國在政治、經濟、軍事方面的挑釁圖謀。他更發下豪語稱,幾分鐘就足以將美軍駐南韓烏山、群山、平澤的基地,以及南韓總統府青瓦台化為焦土;而像卡爾文森號這樣的巨大目標,距離愈近摧毀效果愈大。

北韓外務省副相韓成烈今天接受《美聯社》採訪也說,只要最高領導人認為時機成熟,隨時都可進行核試驗,美國若主動出擊,朝鮮不會坐以待斃。

面對北韓不斷放話,南韓官員強調正密切關注相關動向並保持高度戒備;南韓政府同時發出警告,稱若北韓發起嚴重挑釁,將採取「北韓難以承受的強力懲罰性措施」反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