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若要對付北韓 美媒爆:處決金正恩或在南韓放核武

美情報人士透露,處決金正恩或在南韓設置核武是對付北韓的可能選項。(法新社)

美情報人士透露,處決金正恩或在南韓設置核武是對付北韓的可能選項。(法新社)

2017/04/08 16: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不滿北韓頻頻試射飛彈與積極進行核武計畫,美方先前已表示「耐心已經用完,所有選項都將擺在檯面上」。有美國媒體指出,其中一項可能的策略,就是在南韓設置核武。

根據《NBC》報導,多位情報高層與軍方透露,目前美國有兩個選項來解決北韓問題,一個是將美國核武設置在南韓;另一個就是直接殺掉北韓領導人金正恩。

報導中提到,美國在25年前清除南韓所有核武,如今有可能要將核武帶回南韓,其中,距離首爾不到50公里遠的烏山空軍基地可能是擺設地點之一。

資深情報人員表示,「我們花了20年透過外交、制裁來阻擋北韓發展核武,看來是失敗的。」他強調,這並不是主張美國要先發制人採取軍事行動,而是美國正在處理現在這棘手的局勢,他也懷疑中國是否能與美國合作,透過外交手段解決北韓問題。

美退役海軍上將史塔伏瑞迪斯(James Stavridis)則對設置核武持反對態度,他認為此舉只會激化北韓,「我看不到任何益處,也不覺得我們會真的使用核武來對付北韓。」

結束不久的「川習會」也影響著美國的策略,白宮希望中國能透過外交或加強制裁力道來限制北韓核武發展,但如果此路不通,美國的作法勢必會有顯著的改變。而習近平已對美方表示,願意加強與美國的合作來解決北韓問題。

川普與習近平就北韓核武議題達成初步共識。(路透)

川普與習近平就北韓核武議題達成初步共識。(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