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種族清洗」毀譽 翁山蘇姬:我只是政治人物

2017/04/07 17:17

翁山蘇基接受《BBC》專訪,主持人提到她常被喻作德雷莎修女與聖雄甘地的綜合體,也與前英國首相柴契爾夫人極為相似,而血腥鎮壓羅興亞人已影響到她人權鬥士的身分,對此翁山蘇姬回應:「我只是一名政治人物,既不像柴契爾夫人,也不會是德雷莎修女」。(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緬甸領導人翁山蘇姬日前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的電視專訪,面對緬甸軍方對羅興亞人(Rohingya)進行「種族清洗」的暴行敏感議題,翁山蘇姬表示用「種族清洗」一詞形容實在太過強烈。主持人提到她常被喻作德雷莎修女與聖雄甘地的綜合體,也與前英國首相柴契爾夫人極為相似,而這件事已影響到人權鬥士的身分,對此翁山蘇姬則回應:「我只是一名政治人物,既不像柴契爾夫人,也不會是德雷莎修女」。

綜合外媒報導,緬甸軍方血腥鎮壓信奉穆斯林的少數民族羅興亞人已久,雖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接獲大量投訴,但歐洲各國領導人仍願給翁山蘇姬政府多一點時間,待其提出完整報告後,再決定是否成立調查委員。

曾獲諾貝爾和平獎的緬甸領導人翁山蘇姬,在接受《BBC》專訪時,被問及緬甸軍隊去年10月起在西部若開邦進行「種族清洗」一事,表示「種族清洗」一詞過於強烈,並不認同有發生「種族清洗」,仍舊未替羅興亞人發聲。同時還指出,「若他們族人相互懷疑有人與政府合作,他們自己也會相互殘殺」。

同時強調,一切衝突不僅是種族,而是在分裂群體下不同立場的民眾,在承諾會拉近分歧的同時,也保證要是逃亡的羅興亞人回歸緬甸,「一定會確保他們的安全」。

但在若開邦的羅興亞人先前受訪時曾表示,以為人權鬥士翁山蘇姬上台後,他們會獲得拯救,但她卻對他們的處境不聞不會、視若無睹,表示「再也不會相信緬甸政府」。

緬甸軍方對羅興亞人「種族清洗」,雖聯合國接獲眾多投訴,但仍未前往緬甸調查。圖為逃往印度難民營的羅興亞族孩童。(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