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法院判決逆轉 日本2座核電廠機組將重啟

2017/03/29 00:09

日本高濱核電廠。(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大阪高等法院28日駁回地方法院要求高濱核電廠兩座機組停止營運的假處分。關西電力公司表示,將在向地方政府說明後重啟這兩座機組。

福井縣高濱核電廠的3、4號機組去年年初才剛重啟不久,大津地方法院隨即因應當地居民的要求,做出停機的假處分命令,負責營運高濱核電廠的關西電力公司則提出上訴。《共同社》報導,大阪高等法院28日裁定認可關西電力公司的訴求,允許兩座機組重啟。

對於大阪高院的裁定,關西電力公司表示,將在向地方政府說明後重啟機組。當地居民則表示不排除上訴最高法院,後續作法仍待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