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鐵將經營倫敦鐵路 英人不滿「中國公司」

英國鏡報以「中國公司獲准經營英國鐵路引起眾怒」為題作報導。(圖擷取自鏡報網站)

英國鏡報以「中國公司獲准經營英國鐵路引起眾怒」為題作報導。(圖擷取自鏡報網站)

2017/03/28 23: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運輸部昨宣布,香港港鐵公司與英國第一集團的合資公司取得英國西南鐵路為期7年的經營權。英國當地的運輸工會批評,英國政府再度將鐵路經營權交給外國公司,且是中國公司,恐讓他們利用英國納稅人的錢獲取暴利。

港鐵公司和第一集團合資的「第一地鐵」(First MTR)公司取得英國西南鐵路經營權,2017年8月20日起生效,為期7年。該鐵路網涵蓋倫敦到英格蘭西南部城市,全長976公里,每天有1千7百多班列車來回行駛。

英國《衛報》報導,英國全國鐵路、海路與公路運輸工會秘書長凱許(Mick Cash)批評,政府不久前才將一個鐵路線交給義大利公司經營,如今又將西南鐵路交給中國公司經營,英國將有75%的鐵路都是外資公司營運。他們表示,港鐵這家中國公司將用英國納稅人的錢獲取暴利,政府的做法將使鐵路全面國有化的呼聲更高。

英國《鏡報》也以「中國公司獲准經營英國鐵路引起眾怒」為題作相關報導,不過內文也引述英國官員說法指出,港鐵公司將發揮經營香港地鐵的經驗,提供往來倫敦郊區的旅客更便捷的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