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買不起衛生棉! 英女孩只好曠課躲在家

2017/03/16 15:37

英國許多女學生因為沒錢買衛生棉,只好曠課待在家。(圖擷自BBC)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部分女學生最近經常曠課,她們解釋因為沒錢買衛生棉,在生理期時只好曠課待在家,情況引發慈善機構關注。

《BBC》報導,英國里茲(Leeds)一所學校最近主動與慈善機構「Freedom4Girls」連繫,因為該校女學生缺課頻繁,原因竟是因為沒錢買衛生棉,過去該慈善機構為肯亞婦女提供衛生棉,現在也將資助里茲女學生買衛生棉。

報導指出,里茲許多貧困學生對衛生觀念也不及格,一名女孩透露,她會在生理期用整包衛生紙塞到內褲裡,回家再行處理;也有女孩表示,會用襪子代替衛生棉,她們在生理期時總是不知所措。

甚至有人表示,本來想隱瞞生理期的秘密,一直到14歲才開始尋求幫助,「我沒有錢,因為我家是單親,家裡有5人要養,沒有多餘的錢買(衛生棉)。」

許多人表示,因為生理期的困擾,導致出席率降低,經老師關切後才發現此問題存在,最近「Freedom4Girls」將介入幫助這些女學生,為她們提供足夠的衛生用品。另外英國保守黨議員麥卡尼(Jason McCartney)等人也將倡議為她們提供免費衛生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