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川普斥媒體「失控」 澳洲總理批浪費時間

2017/02/17 16:48

澳洲總理滕博爾認為,美國總統川普浪費時間在批評媒體。(美聯社)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於華府時間16日的白宮記者會上,痛批美國媒體「失控」,矢言繞過媒體,將訊息「直接公諸於人民」。澳洲總理滕博爾(Malcolm Turnbull)今日(17)批評,川普斥責媒體是在浪費時間。

路透、美聯社報導,川普認為他的政府不僅為美國商業環境和股市帶來更美好的前景,也形容白宮宛如「細微調整的機器」,在許多方面「有重大進展」,並反駁媒體形容禁穆令宛如新政府「渾沌開端」的說法。

滕博爾認為,川普浪費時間批評媒體,「這就是與我們休戚與共的媒體,我們必須傳遞訊息,也感謝所有媒體的注意」。滕博爾舉英國前首相邱吉爾曾說過的名言,「政治人物抱怨媒體,如同水手抱怨大海。」

滕博爾也提到自身經驗,其中間偏右政府的民調1年多即降到低點,他的領導能力也遭受國內媒體的質疑。

美國新政府上任後,滕博爾和川普的關係一開始就走得顛簸。今年2月初,川普在推特上批評美國與澳洲的難民交換協議是一項「蠢計畫」。滕博爾今僅回應,兩人已坦白、直截了當地提出多項「建設性」的要求。

美國媒體不斷批評川普政府,川普認為媒體已經「失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