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日本10萬份包裝米飯 免費送中國遊客

2016/12/21 19:13

日本農林水產省將在2017年1月開始,向中國遊客免費發放包裝米飯,數量共有10萬份。示意圖,與新聞內容無關。(圖擷取自推特)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農林水產省將在2017年1月開始,向中國遊客免費發放包裝米飯,數量共有10萬份,日本政府希望藉此舉宣傳日本國產米的高品質,進而增加米的出口量。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該款包裝米飯可用微波爐加熱食用,發放地點計劃在北京、上海的旅行社,以及東京都內的電子產品賣場、成田機場和關西機場的免稅店等地。

除了發放免費的包裝米飯外,全日本白米及白米相關食品出口促進協商會也會進行宣傳活動,告知中國旅客在中國國內有販售包裝米飯的店鋪資訊;日本貿易振興機構(JETRO)也將從2017年2月開始,利用1個月時間在北京、上海和成都的超市及百貨商店等80個場所試售包裝米飯。

報導稱,中國的白米年消費量約為1.6億噸,每年會從海外進口數百萬噸的白米,中國的白米年消費量更是日本的20倍,因此日本農林水產省希望藉此宣傳日本國產米的高品質,進而增加米的出口量。

日本農林水產省希望藉發放包裝米飯宣傳日本國產米的高品質,進而增加米的出口量。(彭博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