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15被中國戰機鎖定? 中專家:日軍被迫發射干擾彈

日本防衛省公布部分中國軍機的行徑路線概要。(取自日本防衛省新聞資料)

日本防衛省公布部分中國軍機的行徑路線概要。(取自日本防衛省新聞資料)

2016/12/12 07: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6架中國軍機10日再度環繞台灣周邊空域演訓,日本出動2架F15戰機進行警戒,中國指控日本軍機對共軍軍機進行近距離的干擾,並且發射干擾彈,但日方否認這個說法。中國媒體報導,中國空軍專家傅前哨表示,發射干擾彈說明日本F15戰機處於被動狀態,被共軍戰機鎖定,被迫發射干擾彈逃逸。

根據中國《環球時報》報導,宮古海峽是公認的國際航道,中國空軍此次訓練是年度計劃內的例行性安排,不針對任何特定國家和目標,符合相關國際法。傅前哨表示,這明顯是日本戰機對中國在國際航道進行正常訓練時,實施近距離干擾。在這種情況,中國飛行員採取機動,並佔據有利位置。

報導也提到,傅前哨說,SU30性能優於F15,中國飛行員技術水準更高於日方飛行員,所以中國戰機能夠壓制日本戰機,迫使其發射干擾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