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印尼強震釀災 至今54人死亡、78人重傷

2016/12/07 16:00

印尼亞齊省今日發生規模6.5強震,造成至少54人死亡、數百人受傷,其中有78人受重傷。(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尼蘇門答臘島北部亞齊省(Aceh)近海今日發生規模6.5強震,造成至少54人死亡、數百人受傷,其中有78人受重傷。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指出,這起規模6.5的強震發生於印尼當地時間早上5時03分,震源深度為8.2公里,震央位於亞齊省北部小鎮魯勒特(Reuleuet)北方約17公里處。強震造成許多建築物倒塌,釀成至少54人死亡、數百人受傷,至今仍有民眾被困在倒塌建物中,軍警也在重災區中進行救援

亞齊省軍隊領袖蘇萊曼(Tatang Sulaiman)指出,死者中52人死於最靠近地震震央的畢迪賈雅縣(Pidie Jaya)地區,另外2人則是死於隔鄰的比魯恩(Bireuen)地區。印尼國家防災管理署指出,有78人在這場地震中受重傷。而地震當時,有許多民眾正在準備晨禱,造成有部分民眾逃生不及而死亡,不過這起地震並沒有造成海嘯。

強震造成許多建築物倒塌,至今仍有民眾被困在倒塌建物中。(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