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雨中升旗仿中國官員收傘 梁振英被批奴性重

2016/10/02 19:48

中聯辦主任(左)在雨中收起雨傘。(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特首梁振英昨天參加升旗典禮,因為當時下大雨,多數與會人士都撐傘。不過梁振英在看見中國駐港機構中聯辦主任收傘後也跟著收傘,此舉動引來討論。

綜合報導指出,昨天是中共建政紀念日,梁振英和中國駐香港聯絡辦公室主任張曉明都出席升旗典禮,因為下雨的關係,當時大家都撐著暗紅色雨傘。然而張曉明卻在唱國歌時收起傘,一旁的梁振英於是不顧大雨,趕緊要身邊撐傘的太太也收傘,現場有部分來賓也跟著收傘。

梁振英這樣的收傘舉動引來熱烈關注,有政界人士批評梁振英「奴性重」,這樣的行為讓港人難以相信他可以頂住中國的干預。但《商報》、《文匯報》等中國媒體卻認為,梁振英夫妻在唱國歌時收傘,反映了對國旗的重視和愛國情懷。

梁振英(中)在看到身旁的中聯辦主任收傘後也跟著收傘。(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