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前政協獄中寫信 批梁振英無原則迎合中國

中國前全國政協委員劉夢熊批評香港特首梁振英(見圖)無原則迎合中國,並指梁「聲名狼藉,決非偶然」。(資料照,法新社)

中國前全國政協委員劉夢熊批評香港特首梁振英(見圖)無原則迎合中國,並指梁「聲名狼藉,決非偶然」。(資料照,法新社)

2016/04/27 21: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東亞民情研究社」總幹事陳景聖今在一場有關「一國兩制」的研討會上,引述中國前全國政協委員劉夢熊的發言指出,身在獄中的劉批評香港特首梁振英無原則迎合中國,並指梁「聲名狼藉,決非偶然」。

劉夢熊原本是梁振英的支持者,不過他在2013年因涉及與上市公司東方明珠串謀訛騙遭拘捕,之後又發出兩封電子郵件給梁振英及廉政專員白韞六,聲稱他是遭政治謀殺,要梁幫忙打招呼,否則將引爆政治炸彈。今年2月29日,劉因意圖妨礙司法公正案遭裁定罪名成立,被判入獄18個月。

綜合媒體報導,「東亞民情研究社」主辦的「一國兩制」及「本土思潮」研討會於今日舉行,劉雖因服刑未能出席,但陳景聖在會中披露3封劉的親筆信,信中提及梁振英近日因「行李門」事件而聲名狼藉,並提及「6.10白皮書」、「8.31決定」及「李波事件」等大事件,批評梁振英未能據理力爭,而是無原則迎合中國,對這些錯誤推波助瀾、為虎作倀,片面強調「一國」而壓「兩制」,摧毀香港的核心價值,引發「港獨」意識的興起。

劉也批評,梁最大的罪惡,是「背叛鄧小平『一國兩制』初衷」,用鬥爭哲學取代「一國兩制」的包容性,這對香港而言是「禍」不是「福」。不過他在信中也強調,對梁的批判並非個人恩怨,而是從港獨不利中國和平崛起的大格局來考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